close

ha.jpg 

不知道大家小時後,班上有沒有這樣的同學

當大家都在考前三十分鐘努力做最後複習時

他才收起漫畫,推著眼鏡驚訝地說  "什麼 !? 等下有考試?"

結果發考券時,他總是拿最高分。

"靠,暗K"、"我發誓我真的沒有看書"

當時我很懷疑,為什麼沒準備卻能考那麼好

後來我才知道,他是偷K書沒錯,哈哈

他總是在好幾週前就把每天該念的課程規劃好

專心準備了一遍又一遍

最後才不疾不徐的問大家等下要考什麼 (藏的好深XD)

 

長大後,發現身邊其實也有這種墊墊吃三碗公的人

當身旁同學都在努力拼研究所時

他選擇走不一樣的路,思考如何創業賺錢

當大家一窩蜂想擠進大公司賣肝工作時

他已跟朋友合夥開了一間補習班

還經營的有聲有色

年紀輕輕就賺得了第一桶金

後來考量產業的未來趨勢不看好 (少子化)

便將補習班轉賣給X哲

轉做其它投資 與 網路創業

27歲便達到財富自由,目前資產已破8位數。

 

當時我剛出社會不久,拼命想著賺錢~

認為只要能在聽過名字的大公司努力工作,

想辦法從沙丁魚般擁擠的競爭中竄起,當上主管位

領著所謂的高薪,之後靠著 勞保、股票投資 與 保險儲蓄

便能提早退休,達成財務自由。

 

直到有天我來參加我朋友辦的讀書會活動,

有機會跟他深聊之下,才發現,我根本不可能提早退休

我仔細評估過了我的薪水、儲蓄險、資本額 與 投資報酬率

發現即使我投資、升遷一帆風順

完全沒有阻礙虧損 (實際當然不可能)

也只能讓我退休後的生活,好過一點而已

不可能使我提早退休~而且我得非常非常努力~

當時我很疑惑:

我有努力工作,好像也有做投資,為什麼離退休還是這麼遙遠?

經我朋友幫我分析後才知道~主要在於四個原因:

1.本太少

2.小資族沒有嘗試與承擔風險的條件

3.通膨是隻可怕的巨獸,正一步步吃掉你我的財富

4.我最大的現金流來源,是我的工作

 

而第四點,正是我離退休還很遙遠的最大原因

也因為聽了他的分享

我才調整了我人生中賺錢的方法與策略

其實投資的管道與方法有很多種,每人不盡相同

但不論做何種投資或創業,財商觀念非常重要 (財商:財務智商)

擁有正確的財商觀念,才不會走冤枉路

才有可能助你達到自由,讓系統去幫你賺錢

至於強者我朋友,他目前已處於半退休狀態~

沒事就看書、研究投資、體驗人生  

但仍不定期會舉辦 讀書會 或  財商體驗遊戲

來跟大家交流、分享投資心得與財商概念

有興趣的朋友,可閱讀我朋友這篇一個影響我10年的遊戲【現金流】

這是知名財經暢銷書 "窮爸爸富爸爸" 作者

羅勃特‧清崎,所發明的財商遊戲

當初跟朋友玩這個遊戲,從中學到不少我以前未曾想過的概念

 

也讓我對如何達到財富自由,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

結束後,還會有講師上台分享遊戲所傳達的理念

以及遊戲中各項機會牌所代表的含意

 

讓你更了解現在努力的方向對不對,足不足以對你日後人生產生改變

及未來的方向該怎麼走

想體驗模擬人生,學習財商觀念的朋友,不妨試試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