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1118.jpg

 

"你行的! 加油! 別放棄!" 

 

你今天是否說過類似這樣的話了呢? 

 

 

很多人每天都會在心中對自己說一些話語,

 

 

這些日常生活中與自己對話的語言,

 

 

是一種強而有力的自我暗示,

 

 

能在不知不覺中,潛移默化地影響你的想法、行為與生活,

 

 

能夠使你更加充滿信心、重新振作起來、或者讓你更加悲觀與墮落。

 

 

世界著名 心理學家 Dr. Karissa Thacker  指出:

當我們在心中與自己對話時,大部分都不會察覺到這些慣性地自我暗示

在我們生活中所造成的影響。

 

自我暗示,是能夠使自己重燃信心、整頓情緒,進而影響你的事業與行為表現的。

 

 

是如何正確地自己暗示,是非常重要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自我暗示:造就/抹滅你的行為

 

 

自我暗示有三種類型,積極正向的、一般的 與 消極負面的

 

 

一般性的自我暗示,就好比:當我們去逛雜貨店,看著手上的購物清單,

 

 

喃喃自語:嗯...今天晚餐要買什麼呢? 

 

瑣碎但缺乏影響力。

 

負面的自我暗示就比如: "我真是個懶鬼!這報告早該一星期前就寫好交出去的說!"

 

 

通常會伴隨著一些情緒性的反應。

 

 

太多負面的自我暗示,會不知不覺中使你情緒低落,影響行為表現,

 

並且使你無法積極行動。 

 

所以反過來說,一些正向的自我暗示

 

 

好比:"我相信,我一定辦的到!"

 

 

常常是有激勵效果並且能夠使你投身於實踐你心中真正的想法。

 

 

 

寫下與自己的對話

為了要搞清楚每天你到底與你自己說了些什麼?

 

Dr. Karissa Thacker 建議你:"將這些話語暗示寫下來!"

 

 

"你必須去留意觀察你的內心發生了什麼事?"

 

 

Dr. Karissa Thacker 的一位病人表示:

 

 

"讓負面的情緒不起作用"

 

 

藉由立即性的察覺與確認,並寫下這些習慣性自己暗示自己的負面念頭與想法

 

 

能夠讓這些負面暗示不會阻礙他的行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挑戰負面想法

 

 

當你觀察自己,發現負面暗示出現時,大膽向你的負面想法提出挑戰

 

 

舉例來說: 一位 Dr. Karissa Thacker 的病患,總是時常告訴自己說

 

"這行不通的,你不會成功的!魯蛇" 

 

 Dr. Thacker 則是鼓勵他去向這些負面想法提出質疑 

 

 

"你怎麼知道這行不通呢?"  

 

 

"要是它是可行的呢?"

 

以行動導向的方式,先試了再說!來挑戰他習慣性地負面想法。

 

專注在行動上

 

專注在你該做什麼,而不是你該避免、擔心些什麼?

 

很多時後煩惱往往是自找的,

 

對自己說: "OK的!冷靜點,也沒什麼大不了的"

 

 

比對自己說 "別難過",來的強而有力的多。

 

"使用行動導向的想法來暗示你自己,你該做什麼。使自己免於停滯不前的沮喪思維"

 

處在正向氛圍

使你自己時常處在一個充滿正向力量氛圍的團隊裡,這將會影響你對你自己的自我暗示。

 

 

正確定位你自己

 

 

在暗示中,使用 "你" 這個代名詞稱呼自己,而非我,將會更有效果

 

一篇歐洲社會心理學雜誌裡的研究指出:

習慣在自我激勵的座右銘作業中,使用 "你" 當代名詞的學生們,

 

比起使用 "我" 當代名詞的學生,在未來的工作上表現更加卓越,

 

 

並且更加快樂。

 

 

研究員指出,這很可能是因為 第二人稱的自我暗示 能觸發小時後來自父母與老師鼓勵的記憶

 

使用第二人稱能使自己以更客觀理性的角度來面對自己的情境。 

善用自我暗示,將會使你邁向成功。

 

閱讀完了這篇關於自我暗示的優質好文後,你是否對自己更有自信了呢?

若你相信自己將來一定會過得更好、值得過的更好, 你一定會過得更好。

 

推薦閱讀:一個影響我10年的遊戲【現金流】

 (一個簡單的遊戲,改變我的一生)

推薦閱讀:喜愛閱讀的朋友有福了!

(教您如何一次讀懂上百本好書!)

 

文章翻譯自企業家:How Talking to Yourself Can Help You Be More Successful

arrow
arrow

    小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